close

  紅網長沙1月30日訊(通訊員 朱紅梅)60歲的曾老太從百裡之外的邵東趕到株洲和兒子過團圓年。因擔心兒子工作忙,票貼就想火車到站後再聯繫兒子。沒想到剛下火車,手機壞了,記不清又找不到兒子聯繫號碼,加上是第一次來兒子家的曾老太,既不知道兒子的住處,又怕兒子到處找自己,固執的老太太帶著給兒子的腊肉、臘魚和土特產,在火車站廣場走了一天,睡了一夜。在鐵警的幫助下,一句“我兒子是開火車的”,讓民警終於順利聯繫到了老太的兒子。
  1月29日19時許,一個背著大包小包,身穿紫紅棉衣老太太有氣沒力地走進長沙鐵路公安usb處株洲車站派出所值勤室,哭著向民警曹文求助:“幫我找到我崽咯……”看著憔悴不堪的老太太,曹文馬上讓其坐下慢慢說。老太太說,自己已經著急得一天沒吃沒喝了。民警倒來開水,買來食物讓其吃。斷斷續續的講述中,民警得知了緣由。
  原來,1月28日17時許,60歲的曾老太太從邵東乘坐(邵陽至上海南)K576次列車到株洲,準備到兒子家過年。當日21時許,從株洲下火車後,老太正準備給兒子打電話,要其來接站,卻突然發現手機壞了房屋貸款,怎麼也找不到兒子的號碼。“我完全記不清電話號碼,崽只知道我要來株洲,但不知道我坐哪趟車。”老太太無法聯繫上兒子,又擔心兒子到處找自己找不到,就一直在火車站廣場徘徊逗留了一天。天黑了,捨不得花錢住旅店,她就在車站廣場的大樹下睡了一夜。眼看第二天就是大年三十了,手足無措的她在旅客的指點下,才向民警求助。
  民警試圖通過老太太的手機找到兒子的聯繫方式,卻發現手機通訊錄婚禮道具全沒了,既接不進又打不出電話。而老太太除了知道兒子的名字叫佘某虎,今年27歲外,提供不了其他有效線索。
  看著民警打了幾十個電話,卻仍然聯繫不到兒子,老太太背著幾大包行李在值勤室走來走固態硬碟原理去,六神無主開始不斷地碎碎念。突然,其中一句“我兒子是開火車的”引起了民警的註意。
  通過這條線索,民警曹文打電話到廣鐵集團株洲機務段詢問,查到該單位確實有一名佘某虎的職工。隨後,民警幾經周折,聯繫到了老太太的兒子。巧的是,佘某虎當晚正要出乘,得到母親的消息後便立即與別人調班,穿著制服就匆匆忙忙地趕到株洲車站派出所,將母親接回。  (原標題:手機壞了聯繫不上兒子老母親火車站苦等一天一夜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xi93xilvk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